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举行紧急特别联大决议 中国解释为何弃权

文|财新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2月28日 08:22 更新于 2022年02月28日 10:27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强调,联合国安理会要以地区和平稳定为重,以各方普遍安全为重,为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联合国采取的行动应当有助于紧张局势降温,有利于推动外交解决,避免激化矛盾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7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特别会议,就乌克兰局势要求联大召开紧急特别会议(Emergency Special Session)举行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美国等提出的要求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特别联大的第2623号决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会议,在表决中投了弃权票,并就中方投票立场作解释性发言。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消息,张军表示,当前,乌克兰局势急剧变化。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必要克制,避免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中方支持和鼓励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外交努力,欢迎俄罗斯同乌克兰尽快举行直接对话谈判。同时,中方支持欧方与俄罗斯就欧洲安全问题进行平等对话,秉持安全不可分割理念,最终形成平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