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希腊议会选举结果堪忧

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
2012年05月08日 11:16
获得议会席位最多的三个希腊政党估计很难组成联合政府;希腊是否无序退出欧元区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投资者周一(5月7日)醒来发现希腊发生了最坏的情况,议会选举中选民惩罚了主流的、支持救助方案的政党。战略分析师认为,这极有可能导致希腊政治真空,引起人们对该国能否满足最新救助条款并留在欧元区的疑虑。

  据希腊《每日报》报道,99%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中右翼政党新民主党获得众议院300席位中的108个,被称为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的中左翼政党预计获得41席。报道称,泛希腊社会运动党排在激进左翼联盟(Syriza)之后,后者获52席。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