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希腊有望结束政治僵局

2012年05月1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紧缩措施的左翼政党阵营出现分裂

  【财新网】(MarketWatch)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继上周日希腊议会选举后,希腊组建新政府的僵局有望被打破。一个小的左翼党派破坏了反对紧缩政策的激进左翼联盟(Syriza)的阵营。

  民主左翼党领袖Fotis Kouvelis谴责激进左翼联盟试图让希腊重新选举并退出欧元。民主左翼党此前坚持,任何联合政府都应该包进左翼联盟。

  Kouvelis发表上述观点是在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领导人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开始组建联合政府之后。如果维尼泽洛斯失败了,希腊很可能在下个月重新选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