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任命驻缅大使 放松对缅金融投资制裁

2012年05月1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分析,中国对缅甸政策要依形势变化做出调整,不仅要进行政府间外交,也要同反对党、民间机构扩大接触,为应对缅甸下一步发展早做准备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7日发表声明,宣布美缅关系开始“一个新篇章”。

  奥巴马在声明中提名现任美国负责缅甸事务特别代表和政策协调员米切尔(Derek Mitchell)担任美国驻缅甸大使,这也是美国22年来首位驻缅大使。

  现在48岁的米切尔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父亲是肿瘤科医生。他早年获弗吉尼亚大学外交学学士学位、塔夫斯大学法学与外交学硕士学位,曾考取汉语普通话证书,钢琴技艺精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