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从伊朗进口原油完全合理合法

2012年06月13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刘为民说,中国从自身经济发展需要出发,通过正常渠道从伊朗进口原油,公开透明,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不损害第三方和国际社会的利益,完全合法合理。

  【财新网】(记者 陈璐)6月12日(周二),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从自身经济发展需要出发,通过正常渠道从伊朗进口原油,公开透明,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不损害第三方和国际社会的利益,完全合法合理。

  刘为民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一国根据其国内法对另一国实施单边制裁,更不接受其将单边制裁强加于第三国的做法。

  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刊发的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美方宣布美《2012财年国防授权法》有关对伊朗制裁条款不适用印度、南非、韩国、台湾等经济体。美方已全面通告中方制裁范围和紧迫性,双方仍在就制裁问题进行对话。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是否将减少自伊朗原油进口?中美双方是否正就此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