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场相近

记者 陈璐
2012年06月06日 08:55
第一,叙利亚有关各方应立即停止暴力,促使局势尽快缓和;第二,尽快启动政治对话进程;第三,要切实落实安理会相关决议,坚定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努力。

  【财新网】(记者 陈璐)6月5日(周二),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说,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叙利亚有关各方应立即停止暴力,促使局势尽快缓和;第二,尽快启动政治对话进程;第三,要切实落实安理会相关决议,坚定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努力。

  他说,在叙问题上,中俄双方在各个场合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立场相近。

  以下为问答实录:

  中俄两国元首会晤是否将谈及叙利亚问题?中国在叙问题上的立场是否会有变化?

  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叙利亚有关各方应立即停止暴力,促使局势尽快缓和;第二,尽快启动政治对话进程;第三,要切实落实安理会相关决议,坚定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努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