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宣布其总统候选人获胜

2012年06月1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穆尔西战胜了沙菲克;但新当选的埃及总统还将面对与埃及军方的竞争;埃及军方称,即使新的国家领导人就任,军方仍拥有发布法律的权力

  【财新网】(记者 王晶)当地时间6月18日(周一)凌晨,埃及穆斯林兄弟会自由与正义党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该党的总统候选人穆尔西(Mohammed Morsi)已经赢得总统选举,击败了他的对手--曾任穆巴拉克政府时期的最后一任总理沙菲克(Ahmed Shafiq)。

  但是,胜利的一方将必须与埃及军方竞争。周五,埃及军方关闭了由伊斯兰主义者主导的议会,并宣称即使新的国家领导人就任,军方仍拥有发布法律的权力。

  新华社援引埃及国家电视台6月17日的报道称,目前掌管国家权力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已经颁布了补充的宪法声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