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约观察】里约+20最终文件缺乏突破

2012年06月20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争议发展中国家略占上风,机制建设有少数成果,但能源政策等关键问题措辞虚弱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6月20日,130多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领导人将抵达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最后三天的峰会。赶在领导人到来之前,巴西主办方在19日终止了最终宣言草案文件的谈判,即使还有许多谈判没有完成。

  记者在19日获取的成果文件显示,这份49页的文件相比此前联合国提交预备会议的19页“零版草稿”大为扩容,主要是因为加入了各个利益相关方的具体段落,包括海洋、森林、矿业、山地、内陆国、小岛国、就业、妇女权益及其他方面。这是本次大会吸收了民间社会主要组别(Major Groups)意见的一个表现,却也不免让文件变得更加冗长和沉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