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同业拆借利率概念是否过时

2012年07月12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假设能够生成准确的Libor数据,由此产生的利率也会比前几年反映出更多风险

  【财新网】(《纽约时报》Floyd Norris报道)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 — the London interbank offered rate)这一概念是否已经过时?如果是的话,应该由什么来替代?

  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首席执行官小罗伯特•E•戴蒙德(Robert E. Diamond Jr.)已经迫于压力而辞职。关于他的丑闻表明,巴克莱银行,显然还有其他银行,在金融危机期间对无担保贷款的代价撒了谎。它们那么做是为了避免让人觉得银行信贷质量已成问题。似乎银行监管机构了解状况,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制止。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