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银行业6月向欧洲央行借款额上升

2012年07月13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净借款额涨至3372.1亿欧元,借款总额占欧元区借款总额的30%;西班牙银行业对欧洲央行的资金依赖性不断增加

  【财新网】(MarketWatch-Matthew Walter)西班牙银行6月从欧洲央行(ECB)获得的借款净额有所上升。数周来西班牙银行业面临着巨大压力,并导致其向欧盟提出了1000亿欧元的救助金。

  据西班牙央行周五(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银行业6月从欧洲央行获得借款净额总量从5月的2878.1亿欧元上升至3372.1亿欧元,而2011年6月该项数据为477.8亿欧元。

  6月,在欧洲央行边际存款工具下的存款额从5月的368.3亿欧元下跌至277.9亿欧元。欧洲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将隔夜存款利率从0.25%降至0%。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