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将设立大型银行监管机构

2012年07月10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将对欧元区最大的约25家银行设立统一的监管机构,欧元区各国的银行监管机构也受控于该机构

  【财新网】(MarketWatch-By William L. Watts)据《华尔街日报》7月9日消息,欧洲高级财务官员正在讨论建立一个直接隶属于欧洲央行(ECB)、并对欧元区各大银行进行监管的新机构。

  报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称,欧洲高级财务官员会谈的重点在于创建归属于欧洲央行的监管机构,对欧元区最大的约25家银行进行统一监管。而规模较小的银行将继续由各自的国家监管机构监管。

  报道还称,欧元区各国的监管机构也将受控于上述监管机构主管。该机构将建立在布鲁塞尔,而非欧洲央行总部所在地法兰克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