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削减对外围国家贷款

2012年07月30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各家银行向欧元区疲软地区放出的贷款自今年1月以来已经下跌近五分之一,目前处于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9日报道,今年1-5月,德国对包括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元区外围国家发放的贷款减少了近五分之一(550亿欧元),削减后的贷款总量为2410亿欧元,处于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前五个月,德国各银行对意大利发放的净贷款减少25%,而2011年全年仅减少7%。

  摩根士丹利发现,自2010年4月至今,法国对其余欧元区国家的净跨境贷款已减少一半,截至5月底,贷款总额为4890亿欧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