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央行和欧元区救助基金拟涉足债市

2012年07月2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和欧元区救助基金正准备涉足债券市场,压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贷成本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法国《世界报》(Le Monde)周五(7月27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报道,欧洲央行和欧元区救助基金正准备涉足债务市场,压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贷成本。

  报道称只要财政紧张的国家决定使用临时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将来的欧洲稳定机制(ESM),欧洲央行已做好行动的准备。EFSF和ESM将在初级市场上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而欧洲央行随即将通过证券市场计划(Securities Market Program)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债券。■

  (财新实习记者 董同舰 译)

  原文链接: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ecb-eu-rescue-fund-plan-joint-action-report-2012-07-27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