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媒体称欧元区曾有七位央行官员反对购债

2012年08月03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只有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一人继续坚持反对购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与魏德曼的分歧难以化解

  【财新网】(Market Watch)据德国《商报》( Handelsblatt)8月3日消息,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不是欧元区惟一一个反对欧洲央行购买政府债券的央行行长。

  报道称,除了德国,还有六位欧元区央行官员在最初的一次欧洲央行讨论中,反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购债计划。不过,他们最终还是同意了德拉吉的做法。但报道未透露从何处获得该消息。

  德拉吉在8月2日宣布,欧洲央行可能很快在公开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且购买量可能是“无限量”。此外,欧洲央行也会考虑其他非正常措施来降低压力重重的欧元区经济中“异常高”的借贷成本。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