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司法部调查Libor操纵丑闻

2012年07月16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已经知晓Libor受到操纵;美国财长盖特纳还曾向英国银行家协会提出六点改革Libor建议,但未必完全采纳

  【财新网】(MarketWatch–Matt Andrejczak and Greg Robb)根据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就全球关键利率Libor受到操纵展开调查,调查对象是操纵该项利率的大银行及个人。

  《纽约时报》周末报道称,调查集中在银行如何设定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并且巴克莱银行的交易员可能因为违法行为坠入罗网。巴克莱银行已经因为操纵Libor被罚4.5亿美元。

  Libor是由十几家经筛选的大银行自行申报而来。巴克莱银行是这十几家银行之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Libor操纵丑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