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皮尤:美民众对罗姆尼印象更为负面

2012年08月3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目前在关键摇摆州仍领先,但优势不大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尽管共和党正穷尽其所能告诉选民只有罗姆尼(Mitt Romney)才可改变美国,但更多的人仍不被说服。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和《华盛顿邮报》在8月30日联合发布的一份全国性调查显示,罗姆尼的形象在过去一年里虽有改善,但选民对其印象仍更为负面。

  皮尤在8月23日至26日间采访了全国1010位成年男女,受访者被要求用一个词来概括罗姆尼。调查发现,42%受访民众的回答负面。这些描述包括“说谎者”“傲慢”“扭曲”“脱离民众”“不可信”和“虚假”。不过,还有28%的受访民众认为罗姆尼“诚实”“善良”“有领导力”和“能干”。另有三成的受访民众倾向于中性描述罗姆尼,诸如“商人”“富有”“保守”和“共和党人”,但相比此前的40%至49%,这个数字有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