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称日外相有关钓鱼岛说法是“强盗逻辑”

2012年10月11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日方关于希望尽早平息事态的表态,若日方能言行一致,就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据新华社10月1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了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有关中方对钓鱼岛主权主张不成立的说法,称其用断章取义的材料试图支撑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完全是强盗逻辑”。

  有记者问,玄叶光一郎10日在记者会上说,中方在上世纪70年代前从未提出过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1895年日方调查确认钓鱼岛不属于中国后编入日本领土,日方以1920年中国驻长崎领事所发信以及1933年、1960年中国发行的地图等为依据,认为中方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不成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