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朱民:全球就业形势严峻

2012年10月12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经济增长战略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新兴市场和低收入经济体需要劳动市场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针对严峻的全球就业形势,国际货币组织(IMF)副总裁朱民10月11日表示,在发达经济,增长战略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对新兴经济和低收入经济而言,更重要的是劳动市场改革和创造就业。

  朱民在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重建希望:就业与增长的政策选择”研讨会上称,过去四年出现的全球失业人口达到2亿人,其中八成集中于发达经济体。此外,长期失业人口占整体失业的40%,各国年轻人失业率大约为20%至30%,甚至高达50%。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