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冷对美国指责

2012年10月22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学者越来越担心,这一次,美国民众和政客的反华情绪太过强烈,可能会延续到选举日之后

  【财新网】(《纽约时报》JANE PERLEZ)北京——自上次美国总统选举以来,中国已经更加富有、更加自信。如今,中国正在观望两位候选人表达的强烈反华情绪,态度既冷漠又不安。

  中国方面表示,他们已经习惯了美国在选举期间抨击中国的举动,与此同时,中国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学者越来越担心,这一次,美国民众和政客的反华情绪太过强烈,可能会延续到选举日之后。

  在上周奥巴马总统同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之间的辩论中,从指控中国进行不公平贸易,到争论候选人该不该投资中国公司,“中国”这个词一共出现了22次,每次都带着负面的意义。鉴于本周一晚上的最后一场辩论将以外交政策为主要话题,中国十有八九会再次成为辩论当中的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