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缅甸若开邦局势基本恢复正常

2012年10月29日 10:42
发生骚乱的若开邦局势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目前,缅各方力量正在对骚乱造成的无家可归者加紧提供救助

   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据缅甸官方媒体《缅甸新光报》29日报道,发生骚乱的若开邦局势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目前,缅各方力量正在对骚乱造成的无家可归者加紧提供救助。

  据官方最新统计,自本月21日发生新的骚乱以来,若开邦弥蓬、敏比亚、妙乌、报都等7个镇区的骚乱事件共导致84人死亡,129人受伤,14座宗教建筑被破坏,2950间房屋被焚。来自若开邦的消息称,本次骚乱已经造成2万多人无家可归。

  本月21日深夜若开邦敏比亚镇发生骚乱后,地方当局立即宣布在敏比亚和妙乌两个镇区实行从晚7时到早5时的宵禁。自今年五六月间发生首轮骚乱以来,若开邦共有9个镇区实行了宵禁。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