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拒绝进一步减计希腊政府国债

2012年10月3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这样做有悖于德国宪法中政府财政的相关条款,也会损害希腊政府的信贷声誉,并使德国政府在未来的欧债救助中面临更大困难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29日表示,德国不会给予希腊债务新一轮减计,因为这样做不但有悖于德国宪法中政府财政的相关条款,而且会损害希腊政府的信贷声誉,并使德国政府在未来的欧债救助中面临更大的困难。

  赛贝特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德国宪法对国家预算有明文规定,即政府不能向可能产生债务违约的债务方进一步提供贷款。目前鉴于希腊无法证明其未来有正常偿还巨额债务的能力,德国政府将无法提供任何新的贷款及信贷担保。在目前的情况下,德国减计希腊的政府间债务不但违反德国宪法,还将使德国在未来欧债危机的救助计划作茧自缚,并且也不符合希腊的长远利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