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债权人救助希腊仍存悬念

2012年11月10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希腊议会已经通过了135亿欧元的紧缩措施,但是国际“三巨头”仍未松口是否发放下一阶段救助资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尽管希腊议会在一片抗议声中于11月7日晚上以微弱的优势通过了135亿欧元的紧缩措施,不过要获得国际债权人拖延已久的救助资金,希腊议会还必须在这个周末通过2013年的预算案。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是欧元区中最大的债权人德国,坚持要求希腊在11月11日先批准修正后的2013年预算法案后才能商谈救助款的事宜。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措施后表示,“现在就认为我们已经解决了问题还为时过早,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他并不认为11月12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会像希腊领导人期望的那样能立即放出315亿欧元的救助资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