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重申其维护中产阶级立场不变

2012年11月15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奥巴马连任以来首次新闻发布会,并为下任国务卿热门人选赖斯辩护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4日在其连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国会尽快就“财政悬崖”达成一致,并重申中产阶级的税率不能上升。

  “选民们在大选当日已经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两党应当联手处理这一问题,富人也应当多交税。”奥巴马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十分自信,且多次重申年薪在25万美元及以下的美国中产阶级不应被更多赋税。“我们不能在讨论富人税收的同时挟持中产阶级的利益。”

  不过奥巴马也承认,要让国会出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方案并非易事,“但我们至少要将达成共识的一些措施付诸实施。”他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