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历史性出访缅甸

2012年11月19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分析,缅甸将会成为美国亚太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一方面借此促进缅甸民主化进程,另一方面希望牵制中国,减弱中国对缅甸的影响力
缅甸民间社会有很好的根基,扎根于文化和社会,着力人道主义活动比如社会安全网等,是带来民主变革的关键力量。Gavriel Jecan/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作为首位出访缅甸的在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缅甸的行程共计六个小时。

  奥巴马17日早晨抵达仰光后,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举行近一小时会谈。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奥巴马表示两人的讨论是“建设性的”,称赞吴登盛推动的民主进程,但强调这“只是第一步”。他承诺将致力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称这于缅甸、地区和国际社会均有益。

  奥巴马表示,此行一方面是对缅甸政府过去进行的民主改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未来改革提出新的要求。他还说,期待未来再次访问缅甸。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