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韩国10月恢复从伊朗进口石油

2012年11月21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1-10月韩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同比下降40.0%至4455.1万桶

  【财新网】(Market Watch)韩国10月从伊朗进口了578.1万桶原油,这是继欧盟对该国实施制裁禁令近3个月来,韩国恢复从伊朗采购原油。

  据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orea National Oil Corp)周三(11月21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以18.65万桶/天的数量从伊朗进口原油,同比下降29.5%。

  8月和9月韩国未从伊朗进口原油。

  欧盟制裁禁令限制从伊朗购买石油的买家获得保险,此禁令于7月1日生效后,原油运输被迫中止,进口商不得不寻找其他保险方式。10月份成交的原油由伊朗油轮运输,并在伊朗境内安排了保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