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敦促国会尽快达成协议

2012年12月2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分两步走先维护中产阶级利益,市场因谈判受阻恐慌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眼看“财政悬崖”谈判因开支问题陷入僵局,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1日傍晚发表电视讲话,敦促共和党人重回谈判桌,在未来10天内诚心解决危机。他承诺,若结果出炉,他会很快将其签署成法案,使其立即生效。

  “没有人能够100%完全得到他想要的,”奥巴马表示。虽然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John Boehner)前一日指责民主党人不配合,但奥巴马说他已经在整个谈判中做了不少妥协。

  “但我仍然希望继续谈判,得出一个结果,无论是一步到位,还是分几个步骤。”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他仍然对谈判前景表示乐观,并强调自己将坚持维护中产阶级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