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韩国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2年12月28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2年经济增长为2.1%,2013年为3.0%

  【财新网】(MarketWatch)韩国政府周四(12月27日)下调了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以及美国糟糕的财政问题都拖累了该亚洲第四大经济体。

  韩国企划财政部(Ministry of Strategy and Finance)在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3%下调至2.1%。同时,该机构还将201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9月份预计的4.0%下调至3.0%。

  企划财政部经济政策负责人Choi Sang-mok在一个有关新经济展望报告的简报中表示,“尤其是,欧债危机比预期持续得更久,并且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