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警告称财政悬崖将扰乱金融市场

2012年12月31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2月30日,两党谈判仍未见成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 CFP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30日警告称,若华盛顿在2013年1月1日前仍无法就“财政悬崖”谈判达成一致,金融市场将会受到波及,企业和投资活动也将大受影响。

  “若协议无法达成,金融市场将会对此有不良反应。”奥巴马当天早晨罕见地出现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会见媒体》(Meet the Press)上,“我想商人和投资者也会对美国经济有着更加负面的情绪。”

  事实上,华尔街的大规模抛售早已开始。截至12月28日收盘,华尔街指数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8.2点,报收于12938.11点,跌幅为1.2%。该指数在上周已经下挫374点。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1.1%,跌幅为11月14日以来最大,28日收盘报1,402.43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