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停电

2013年03月19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京电力公司未能确定具体原因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东京电力公司3月18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6时57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停电,导致1号、3号及4号反应堆的乏燃料池代替冷却系统停止工作。合计有约9000根燃料棒受到影响。

  截至3月19日中午,东京电力公司和规制厅均未能确定停电的具体原因,与此同时,受到影响的代替冷却系统尚未恢复功能。

  东京电力认为没有即时危险,因为即使无法冷却的情况将持续,水温最高的4号反应堆乏燃料池也要四天后才会达到65度这个安全规定中的管理温度上限。针对1号反应堆和3号反应堆的乏燃料池,预计上升到65度分别需26天和14天时间。3月19日上午10点,1到4号反应堆冷却水池水温约为16至31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