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AEA与福岛签订合作备忘录

2012年12月1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与日本福岛县政府将就核辐射检测和消除、人体健康及应急准备等展开合作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国际原子能机构(下称IAEA)与日本福岛县政府签署备忘录,将就辐射检测和消除、人体健康以及应急准备等方面展开实践合作。 

  12月15日,日本政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福岛联合举行核安全部长会议。2011年3月11日,福岛发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并引发境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露事故。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指出,这次会议的目标之一就是签署IAEA与福岛县的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包括两项规划,一项是IAEA与福岛县政府就辐射检测与消除方面的合作,一项是与福岛医科大学就人体健康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