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一季度GDP年化增长3.5%

2013年05月16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元走软和股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使个人消费明显增加
日本经济配图。Kiyoshi Ota/Bloomberg/CFP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2013年一季度,日元走软和股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使个人消费明显增加,日本经济出现超过预期的高速增长,为连续第二个季度正增长。

  日本内阁府5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激增,环比增长0.9%,折年率增长3.5%。2012年四季度日本GDP环比增长0.04%,折年率增长0.2%。

  其中,占有日本GDP约六成的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9%,创2011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增幅,为这次GDP增长作出了最大贡献。得益于“安倍经济学”带来的日元贬值和股市牛市,消费者信心好转,高额消费以及汽车销售均增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