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称导弹发射属于正常军事训练

2013年05月20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在5月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近日的导弹发射属于朝鲜军队正常军事训练

  据新华网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在5月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近日的导弹发射属于朝鲜军队正常军事训练。  

    新闻公报说,针对美韩日益加剧的“侵朝核战争活动”,目前朝鲜军队正在进行“高强度的正常军事训练”,以加强“强有力的核遏制力”,这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公报说,美韩将朝鲜的正常军事训练说成是造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原因,这是“贼喊捉贼”,其目的是回避国际社会对其增强侵略武力和“侵朝核战争活动”的谴责,以进一步加大对朝鲜的军事威胁。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