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八国集团就公平税收等发表联合声明

2013年06月1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八国集团峰会18日下午结束全部议程,八国首脑就公平税收、提高透明度和开放贸易达成共识,并联合发表《厄恩湖声明》

  据新华社6月18日报道,在英国北爱尔兰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18日下午结束全部议程,八国首脑就公平税收、提高透明度和开放贸易达成共识,并联合发表《厄恩湖声明》。

  声明说,私营企业是促进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和创造就业岗位的重要载体,政府在制定合理规则和政策方面承担特殊责任,因此推动公平税收、提高透明度和倡导开放贸易“至关重要”。

  在税收方面,八国首脑认为各国税收部门应主动分享信息,打击逃税漏税行为;各国应修改规定,要求那些可能通过跨境转移利润避税的跨国公司向税收部门报告它们的纳税地和所缴税种;发展中国家应具有获得合理税收的信息和能力,其他国家有义务帮助它们;企业应明确其真正所有者,税收和执法部门也应能便利地获得这些信息。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