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自民党竞选宣言宣布下降法人税

2013年06月21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过部分内阁成员对此消极态度,实现的时间和降幅都不清晰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在经历股市波动以及长期利率上升之后,日本政府承诺了将在7月参议院选举后下降法人税税率,致力于增加企业设备投资。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在6月20日宣布的竞选诺言称,“将果断实现投资减税,并大胆下降法人税。”日本媒体普遍分析,整体而言,该竞选诺言淡化保守色彩,将经济复苏放在首位。同时,因为最近愈来愈多的声音认为,感受不到“安倍经济学”效果,政府被迫推出追加经济措施。

  “创造能够下降法人税的环境,是首相(安倍晋三)强有力的意向。”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在20日如此解释在最后关头为何将法人税减税在诺言上加上去。不过,自民党尚未明确表示下降法人税税率的时间以及降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