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观察】日媒调查显示自民党获得大胜

2012年12月16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自民党将获得275到310个席位,自民党取代民主党夺回政权已成定局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日本众议院选举12月16日举行投票,投票已于日本时间当晚8点(北京时间晚7点)结束。日本媒体的出口调查显示,自民党在选举中获胜,自民党夺回政权已成定局。

  日本广播协会(NHK)的出口调查显示,自民党将在众议院全部480个议席中获得275-310个席位,与联合伙伴公明党有望超过三分之二。而民主党议席数仅在约为55-77个。第三极势力、日本维新会可望得到40-61个席位,将成为众议院第三大政党。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首相野田佳彦当天上午表示将明确今后的去留问题:“将在投票箱封闭之前全力以赴。我在听天命后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