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向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

2013年06月24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诺登已经乘机抵达莫斯科,并与厄瓜多尔驻俄大使进行会谈
2013年6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就斯诺登事件发表声明,证实斯诺登已离开香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斯诺登所乘坐的航班抵达俄罗斯之前,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馆的一辆打着该国国旗的汽车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F航站楼现身。厄瓜多尔外长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厄瓜多尔已收到斯诺登的避难请求。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6月23日,俄罗斯国家通讯社证实,已经离开香港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公司前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已乘机抵达俄罗斯。

  随后,斯诺登由维基解密(WikiLeaks)的代表莎拉.哈里逊(Sarah Harrison)陪同,在莫斯科机场酒店与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查维斯(Patricio Alberto Chavez Zavala)进行会谈。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诺对外证实,斯诺登已向该国提交避难申请。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