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向俄罗斯申请政治庇护

2013年07月0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其维基解密协助者代为提交,普京称斯诺登欲留俄需停止损害“美国伙伴”的行为,奥巴马仍寻求引渡合作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俄罗斯移民官员在7月1日证实,美国泄密者斯诺登已于6月30日晚间向俄政府提出政治庇护申请。

  莫斯科国际机场的领馆部门职员舍甫琴科(Kim Shevchenko)确认,英国公民萨拉•哈里森(Sarah Harrison)在6月30日晚10时30分代表斯诺登提交了申请。萨拉•哈里森是维基解密派遣协助斯诺登的代表,此前陪同斯诺登由香港飞往莫斯科。舍甫琴科称,自己并不知道斯诺登或哈里森的具体藏身地,也没有就此进行询问。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