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慧眼中国】新副总理:中国结构调整不止于经济改革

2013年07月09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改革本身也事关政治,中产阶级中的精英相对保守但仍会推进改革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李增新)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表示,中国结构调整需要金融改革、经济改革和社会改革齐头并进,这些改革本身也会触及政治,长期内中国将走向适合自身的民主化进程。

  在7月8日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尚达曼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欧洲和日本主要实施了瞄向短期的周期性政策,这在当时的特定环境下是必要的,但今天看来,也为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潜在风险。面对将来,需要有着眼于长期的结构性改革,这需要有“政治资本”来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