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法院下令短期拘留穆尔西

2013年07月26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一法院26日下令拘留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的穆尔西15天,以便对其进行涉嫌间谍罪、越狱等多项指控的调查
资料:穆尔西。东方IC

  据新华社7月26日消息,埃及一法院26日下令拘留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的穆尔西15天,以便对其进行涉嫌间谍罪、越狱等多项指控的调查。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6日报道,穆尔西被控涉嫌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充当间谍、袭击警方以及在2011年埃及政局动荡期间越狱并销毁监狱档案资料等。

  针对法院的拘留令,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发言人吉哈德·哈达德当天表示谴责,称这些指控是“臆想”。另一名穆兄会领导人说,穆尔西受到的指控是“荒谬的”,拘留穆尔西的决定是“穆巴拉克政权卷土重来的标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