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软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移动设备业务

2013年09月03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包括设备与服务业务及相关专利组合,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埃洛普将回归微软;诺基亚称将专注于电信设备等剩余核心业务
拼接图:微软CEO鲍尔默(左)和诺基亚CEO埃洛普。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美国微软公司在9月2日宣布,将以54.4亿欧元(合71.7亿美元)收购芬兰诺基亚公司的设备与服务业务和相关专利。

  微软在新闻稿中表示,交易中,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作价37.9亿欧元,相关专利组合则作价16.5亿欧元。交易预计于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诺基亚公司将于芬兰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11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易情况。

  微软表示,收购完成后,诺基亚将继续拥有并管理诺基亚品牌。双方将进行一系列专利共享和授权。

  诺基亚则宣布,现年49岁的埃洛普(Stephen Elop)将辞去该公司总裁兼CEO职务,只担任设备与服务业务执行副总裁。他和其他多位该业务部门高管将在这笔收购完成时离开诺基亚,加入微软。而埃洛普在加入诺基亚之前,正是微软商务部门主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