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多国元首

2013年09月0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与新兴市场国家加强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增长,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提升新兴国家话语权

  【财新网】(记者 王晶 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4日和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了多国元首和国际机构领导人。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会见时表示,中墨双方应该扩大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培尼亚也表示,希望扩大两国的双边贸易规模,并将采取措施,使更多中国产品进入墨西哥市场。

  两国领导人表示,希望此次峰会可以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在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时,习近平表示,中国希望阿方为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创造便利条件,并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双方应该加强合作,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