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东京2020:机遇与挑战

2013年09月1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都将再次举办奥运会,与1964年相比会有何种不同?
当地时间9月7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东京曾于1964年办奥运,时隔56年再主办。 CFP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国际奥委会(IOC)于9月7日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资格。这将是日本首都时隔56年再次举办夏季奥运会。与1964年的那一次相比,从今天算起七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会有何种不同?

  首先,奥运会的象征作用值得关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则向世界传达日本实现战后重建和抱有和平主义的意图。在火炬经过曾被日本占领的吉隆坡、马尼拉、香港和台北后,1964年10月10日,最后一名火炬传递手坂井义在东京点燃圣火——他于美军投下原子弹的那一天在广岛出生。在当时恐怕没人相信,战败后不到20年,日本就能够主办这一和平盛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