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证据显示叙反对派使用化武

2013年09月20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将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这份报告并讨论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就在对叙利亚动武问题暂时平息之际,俄罗斯在9月18日出人意料地对媒体表示,根据叙利亚向俄罗斯提供的“证据”显示,叙国反对派在8月21日的冲突中使用了化学武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当日宣布,俄国将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这份报告并予以讨论。

  “我们(俄罗斯)将比较此前联合国调查组的那份报告,在安理会上一道进行讨论。”拉夫罗夫表示,“我们最终会找出究竟是谁使用了化学武器。”从化武事件一开始,俄罗斯就不认为阿萨德政权对平民使用了化学武器,并称联合国的报告“政治化且有偏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叙利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