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幕僚之三】安倍文胆谷口智彦

2013年10月07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作为记者游历世界,通过起草非传统讲演稿,成为安倍首相的心腹

  【财新网】(特派东京记者 陈立雄)东京申奥成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的演说发挥了最后冲刺作用。不过,福岛核污染水问题得到控制的说法受到各方批评。尽管瑕瑜互见,日本国内外都有声音认为,与以往日本领导人不同,安倍再次上台后发表的演讲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而站在他背后的是讲演撰写人就是谷口智彦(Tomohiko Taniguchi)。

  “申奥演讲也一定是他(谷口)自己写的,”一名可以看到谷口智彦Facebook网页的人向财新记者证实。在安倍发表申奥演讲的约一个星期前,谷口在Facebook上表示,就福岛污染水问题说具体数字也没有用,而一定要说出一种应对事故的态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