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前总理阿披实被诉谋杀

2013年12月12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涉2010年镇压示威活动,阿披实出庭后被保释;当前大抗议组织者素贴亦被起诉,但未出庭,称将争取军队、警察首脑支持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Athit Perawongmetha/CFP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当地时间12月12日,泰国前总理、反对党领袖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被泰国检方正式以谋杀罪起诉。总检察长指控阿披实2010年在任期间,对民众游行示威活动进行军事镇压,并导致数十人丧生。

  泰国目前正处在自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动乱时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领导人素贴曾担任阿披实的副手,他也面临类似的指控。但两人均否认指控,并认为该起诉是泰国现政府推动特赦法案、允许他信回国的手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泰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