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媒:中国或将修正防空识别区运用方式

2013年12月31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报道称,中国政府内有观点指出,通报飞行计划的要求和采取相应防御性措施是错误的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对于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划定,中国政府内存在不同意见,有望修正其运用方式。

  11月下旬,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国防部在公告中要求,位于该防空识别区的航空器应当向中方通报飞行计划,对不配合或拒不服从指令的,中国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每日新闻》31日报道援引中国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之前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并不合时机,并且对于其运用方针亦出现批评声音,认为通报飞行计划的要求和采取相应的防御性措施是错误的。该报道还援引另一个消息来源称,这是“军队里面的强硬派主导”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