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最后的日本兵”去世

2014年01月17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小野田宽郎拒绝相信二战结束,在菲律宾荒野“打游击”近30年;日本高官称赞赏其生存意志
资料图:“最后的日本兵”小野田宽郎。

  【财新网】(记者 田园 陈立雄)他是二战中最后一个放下武器的士兵。

  在日本投降之后,士兵小野田宽郎在菲律宾的丛林里与“敌人”作战长达30年方才罢手。2014年1月16日,91岁的小野田死在日本。

  作为日本陆军的一名情报军官,小野田宽郎在1944年11月被派遣至菲律宾卢邦岛(Lubang Island),担任守备任务。

  1945年8月,日本正式投降。但小野田等人认为投降广播是盟军的宣传骗局,他们应当留在卢邦岛继续“执行任务”。他与另外三名同僚躲入丛林中,打起了游击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