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紧急调动近10颗卫星搜救失联客机

2014年03月10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部分卫星停止了原有工作计划,清空星上原有指令,全力投入搜救任务;另据报道,10日20时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南海救115”轮已抵达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并开展夜间搜救

  国防部网站消息,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起飞后与地面失去联系,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配合地面搜救人员开展对失联航班的搜索救援行动。

  针对此次马航客机失联时间长、搜寻面积大的实际,该部迅速启动卫星测控应急预案,对在轨运行卫星测控计划进行调整。紧急调动海洋、风云、高分、遥感等4个型号,近10颗卫星为地面搜救行动提供技术支持。其中,部分卫星还停止了原有工作计划,清空星上原有指令,全力投入搜救任务,以加强对失联区域的气象监控、通信、目标搜索等行动的支持。同时,加强对北斗导航卫星的状态监控,以确保随时为地面救援行动提供可靠的导航、通信支持。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