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或将讨论起诉朝鲜领导人

2014年03月1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朝鲜人权问题特使对此讨论表示支持,但未表态美国是否倾向于采取这一路径
当地时间1月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携妻与美国前NBA篮球运动员罗德曼一起观看美朝两国篮球比赛,当日是金正恩生日,罗德曼一年内第四次赴朝,此次是率美国NBA前篮球运动员队为金正恩庆生。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美国支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于朝鲜人权问题的报告, 3月14日,美国的朝鲜人权问题特使罗伯特·金(Robert King)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表示。但他未表态,美国是否会倾向于在国际刑事法院起诉朝鲜领导人的方式。

  3月17日,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开始关于朝鲜人权报告的讨论。这份已于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是一年来调查的成果,揭示了朝鲜国内极其恶劣的人权状况。报告措辞之严峻,为国际社会至今对朝鲜人权问题最强硬的反应。

  报告中也首次提议,可以在国际刑事法院起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其他安全部门官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