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被否 中方弃权俄反对

2014年03月16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尽快设立由有关各方组成的国际协调机制,探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途径;第二,各方在此期间均不采取进一步恶化局势的行动;第三,国际金融机构应着手探讨,并协助乌克兰维护经济和金融稳定

  据新华社3月15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代表中国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提出三点建议。他强调,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关键是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通过对话和谈判尽早解决有关分歧。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上午就美国起草的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由于俄罗斯投了否决票,决议草案未获通过。中国投了弃权票。刘结一在表决后的发言中说,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秉持公正、客观的态度。我们将继续劝和促谈,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发挥建设性作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